close

各科準備過程:

國文 69(39+14+16):沒有特別準備,考前練習公文格式,作文主要也是要靠平常

課外讀物的閱讀,增加自己文章的廣度,否則就穩紮穩打,盡量寫多一點,重點就是要文

筆流暢。若覺得國文要加強測驗題部分,建議可以去購買有選擇題練習並附上國文詳解的

書籍,做多了自然就會培養出對國文的敏感度。

 

社會工作概要70:除了看補習班的教科書以外,也閱讀林萬億老師的當代社會工作,選

擇題部分就多做考古題,讓自己增加對題目的敏感度。

 

行政法概要82:只有跟著補習班林清老師的進度,搭配做他的測驗題本,反覆練習。

 

法學知識與英文76:因為法科是第一次接觸的東西,所以我都是照著老師的進度,逐一

進行理解,再搭配做考古題,以及老師的考前叮嚀,作重點衝刺。

 

社會研究法概要52:因為記錯考試時間,時間分配錯誤,平時也是依照老師的進度去

準備考試,注意新出來的考題,及穩定自己的基本概念。

 

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概要76:注意新修法的方向,以及作近年來的考古題,但最近的

考試有點偏向從法條中抽取相關概念,所以要增加對法條的熟悉度,同時也會對做測驗

題的部分所有幫助。

 

心得分享

    當初我是抱著一年內要考取的心情,才會在退伍之後,以全職考生去補習班報名面授

課程,我覺得在挑選有興趣的類科很重要,因為我自己是相關科系畢業的,對於社工領

域有興趣,所以報名的時候毅然決然了選擇社會行政這個類科。

    由於有當兵一年的空窗期,所以在準備的過程中,第一循環的課程我都跟著老師的進

度,盡量不讓自己的進度落後,第二循環的過程就依自己的進度,有時候也會超越老師的

課程進度,畢竟已經奠下熟悉度,所以在閱讀上面就更加順利。

    我認為讀書方法是要靠自己去摸索的,唯有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才能夠讓讀書

這件事情,不會成為太大的負擔,偶爾適當的放鬆一下自己的身心,千萬要記得「休息

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別一昧的想要考取而念書,忽略了自己的身體狀況,導致賠

了夫人又折兵。

    準備的過程中,人家都說全職考生很幸福,但是那其中的壓力只有當下的自己才能夠

了解,有時候會準備到自己茫茫然,花了大堆時間,卻不知道到時候考試會如何,有股看

不到未來目標的感覺,但是記住「勿忘初衷」,當迷失方向的時候,想想當初報考的心

情,再重新找回自己的熱情,唯有堅持到最後的人,才能夠順利的跑到終點。

    最後一定要記住,「別人都可以,為什麼自己不可以」,雖然考試實力與考運都很

重要,但是我覺得信念上一定不能夠退縮,唯有勇往直前,相信假以時日一定能夠金榜題

名,快趁這幾年大量增額,把握機會成為公務人員的其中一員,在此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m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