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畢業於夜市大學的商管科系,因為大學實在太混了,工作並不好找,偶然在我們的火車站這裡看到楊老師的廣告,標榜快速上榜,覺得還蠻與眾不同的,於是就先買了函授來讀,自己全職自修一年,離綠取分數都有三到四分的差距,後來決定到楊老師的補習班參加面授,分數才終於有了大的突破,總算可以如願上榜。

 

101普考                         101地特

國文 40 16   56           國文 46 18   64          

行政學 90                       行政學 96

行政法 92                       行政法 94

三合一 68                       三合一 86

政治學 27 36   63         政治學 49 46   95

地治   26 38   64         地治   26 44   70

 

總成績72.17 錄取標準 76.33       總成績84.17 錄取標準 77.17

 

 

國文

 

選擇題的部分我並沒有準備,因為範圍實在太大了,要準備也準備不完,作文字的美醜影響很大,從小就字醜,考試有盡量寫整齊了,還是沒辦法拿到好的分數,準備方法是多背佳句,分很多段,每段都有佳句,分數從29進步到34,公文就固定格式,都拿12分。

 

行政學

 

這科的範圍算是最大的,眾多行政學老師的課本都有可能會出,一直都是憑印象去猜去推測,做考古題好的時候就90,不好就掉到80也有,後來去補習班,楊老師是叫我們老實用背的,寫在紙上,看能不能自己講出細項,其實蠻累蠻花時間的,但為了不要刪去法,刪掉兩個還選到錯的,這點努力還是必須要去做的,這次補習班的同學行政學拿9496的人很多。

 

行政法

 

多看法條,行程法、行政罰法、行政執行法、國賠法,比較簡單,盡量看熟,力求能全對,行政救濟法比較難把握,考古題有出現的學理,盡量搞懂,這科我考得並沒有很高,自己先把對的選項刪掉,後來怎麼檢查也沒辦法發現自己選錯了。

三合一

 

憲法和增憲條文最重要,能的話就每天看,看久就熟了,釋字考古題有做到再去查,憲法力求分數都要拿到,法學抓住基本盤,基本概念,簡單的法理,好讀的特別法讀一讀,英文我覺得很重要,楊老師很強調英文,我想也是,讀或不讀差別很大,這是最容易拉開差距的一科,我是把英文當主科讀,需不需要這麼極端就看人吧,這次英文錯三題,個人很滿意。

 

政治學

 

楊老師的補充資料幫了很大的忙,選擇題命中的時候我都要笑了,申論也命中一題,另外一題考古題,我覺得我寫的還好,閱卷老師給分給得很大方,當然還是沒心理學之神四題申論拿到90分這麼神就是了,我總共好像是寫了七頁吧。

 

地方自治

 

地方制度法很重要,讀他就對了,法條是基本盤,能把握住心理壓力也不會那麼大,申論自己覺得寫得還不錯,拿的分數SOSO,沒爆就好了。

 

一樣是讀楊老師的教材,很多人可以自修就上了,我卻沒辦法,心理素質的差別,多花了這麼多時間,楊老師沒想像中兇,況且兇也是有必要的,每三天實戰演練一次,習慣考試的感覺,習慣成自然,除了讀書方法外,心理也是很大的關鍵,要做就要盡全力,像這次下半年我的電腦剛好就壞了,要查資料也只能跟家人借電腦,這次也好,不然都會沉迷電腦,另外也不要過太爽,我本來是下午班的,為了不要太爽就換上午班,早上六點就要爬起來,考生要有考生的樣子,有人高雄來補早上四點半就要起來的,我還是算爽的,最近去7-11翻了一下今周刊的國考特刊,其實感覺讀書方法都大同小異,最大的關鍵還是心理建設夠不夠,願不願下定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m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