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投考背景我為何要準備國考

   我畢業於假日情侶最愛去約會地點公行系,雖然是本科系,但大學四年幾乎都在混,畢業時讓我僥倖考取許多間公行所,而我選擇了南投某間公行所,本來想說離開了台北去南投是否會比較認真一點,可是當時的我依然幾乎每周從南投回台北找朋友,所以可想而知我在碩班成績幾乎都是倒數幾名,而直到大學同學服完兵役出去找工作四處碰壁時,才發現自己在大學跟碩班念的科系原來是那麼的通才,如果不考上公職,很難有穩定的工作,這也是導致我會認真準備國考的動力。

    在前段我有提到雖然是本科系,但由於大學四年實在太混了,幾乎每學期都有被當的科目,還記得我在大學時我的必修科目幾乎都被當,像政治學、憲法、法緒、行政法、比較政府、組織理論,等主科都被當過,最誇張的事情當時因為比較政府老師,同學普遍對他不滿,所以很多人連期末考都沒有去考當然也包括我在內,而在當時老師給我的學期總成績9分,所以由此可知我大學有多不認真

    看到我文章的m群夥伴們,你看我大學跟碩班成績這麼差都考的上了,我相信只要你們努力一定可以考上的,最後送給m群夥伴們一句話、不要輕言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

 二、準備方式

     準備方式其實我主要是以函授為主,我認為函授最大優點就是省掉搭車或騎車的時間,可以在家裡依照自己進度,反覆的聽讓自己對考試科目更熟念,但是有人認為用函授會怠惰這就是要看個人意志力了,如果你想考上堅持到底是上榜唯一的一條路,相信使用函授的考生就不會怠惰的理由了,而我本身函授的教材,我基本上都聽過五遍以上,相信透過不斷反覆練習一定可以獲得很好的效果

三、推薦師資

    (一)共同科目

    國文:我個人認為國文只要上總複習就好,因為國文程度是靠長期累積的。

    英文:本人我英文很差,所以也無法給大家有好建議。

    法緒:(陳治宇)我的法緒老師陳治宇,陳治宇老師上課相當幽默風趣,常常會把時事聯結到課本裡,而且上課會舉很多案例跟筆記讓同學了解,不僅如此陳治宇老師教的法續對高考民總跟刑總都很有幫助,像這次高考第三題保安處分,就是陳治宇老師上課一直強調的部分,還特別用了筆記讓同學背誦,以及高考刑總第二題教唆犯陳治宇老師上課也都有強調,還舉案例,但都出在高考刑總,所以夥伴們不要為法緒只是共同科目,就忽略他攸,如果法緒學得好對大家的民刑總會有很大 的幫助。

  

憲法:(楊懋、齊麟)我上楊懋正課,我發覺楊懋老師上課很認真,雖然楊懋老師是上憲法,

      但常常會補充有關政治學的東西,所以如果有考政治學的夥伴們,一定要去聽楊

      懋老師的憲法。

   (二)專業科目

行政學:(宋文、陳真)我行政學正課主要以宋文老師的函授教材為主,另外我還有購買陳真老師的99年函授來補充,宋文老師上課常常會抄一大堆筆記,同學們下課後一定要看,因為老師把所有重要的觀念,集中在筆記裡面了,如果夥伴們如果可以把行政學念好,對於公共政策以及公共管理都會有很大的幫助,所以如果有考高考的夥伴一定要修宋文老師的行政學,相信再宋大師的帶領下,夥伴們行政學以及公共政策的分數一定能有所突破。

行政法:(林清)我行政法只有上林清老師的課,有人就在問只上一個老師的課夠嗎?我的回答是如果是其他科我不敢保證,但行政法讀林清老師的函授就相當足夠了,我認為如果夥伴們如果可以把林清老師行政法讀熟,一定會有相當好的成績,因為林清老師會把會考的法條以及不會考的法條區分開來,為什麼老師會這麼厲害,是因為林清老師教學經驗豐富他可以讓學生省去看許多不必要的東西,而用最少的時間獲得最大的效果,這也就是我相當佩服林清老師的原因,而且我認為給林清老師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政治學(邱遠)我政治學一開始曾經聽過黃靖老師的錄音檔,但可能我資質愚鈍,當時的我並不知道黃靖老師在上些什麼,直到補習班櫃台推薦我上邱遠老師的政治學,於是我買了邱遠老師的政治學,我發覺邱遠老師政治學實在上的很好,邱遠老師會利用時事結合理論來上,讓政治學這門枯燥乏味的科目突然變得很有趣,而且邱遠老師會跟同學說哪邊一定要背,那一定要背,其實我到最後是把政治學幾乎整本書都背起來了,由此可知,邱遠老師對我這次上榜影響有多大了吧。

公策、公管(宋文)我公策跟公管都是上宋文老師的課,由於我四月初才準備要考高考,所已準備時間有點趕,所以我主要以公管為主,把宋文老師的dvd課程反覆聽,不斷背頌老師認為重要的章節而且還自己另外整理出筆記,因為公管要背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如果夥伴們不自行整理相關資料,一定會被搞混,另外由於公策離考試時間太接近所以我無法完整讀完,所以我只好把宋文老師三合一課程拿出來複習,但我發現三合一課程已經把公策重要內容都摘錄在講義裡面了,夥伴們只要熟讀宋老師三合一課程相信公策一定可以拿到不錯的成績。

民總(千尋)千尋老師民總上的很好,但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只有上前面的五堂課就去考試了,但我發現千尋老師會把民總從第一條開始由淺入深漸進式的帶領同學學習讓同學了解民總的整體架構,相信只要跟千尋老師步驟按步就班的學習一定可以獲得很好的分數。

刑總(周昉)說真的刑總在考試時由於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只有讀周昉老師的總複習講義,以及陳治宇老師所教的法續基本概念就去考了,但我發現周昉老師抓題很準,都能確切了解命題方向,讓學生真正了解命題趨勢,所以有機會夥伴們一定要去上周昉老師的刑總。

 

(三)各科成績

 科目

 

101年高考一般行政

國文

 

60

民總與刑總

 

41

法學知識與英文

 

66

行政學

 

74

行政法

 

78

公共管理

 

53

政治學

 

77

公共政策

 

44

排名

 

213

總成績/錄取標準

61.53/6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m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